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省文物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8-15  

  8月15日,全省文物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作工作报告。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精神,及《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见》,并就下阶段全省文物工作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和座谈交流。


 全省文物工作座谈会现场 

 

  禹新荣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全省文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省文物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中积极作为,在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争做贡献。 

 

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禹新荣强调,文物资源是旅游的重要资源,文物博物馆单位是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文物工作必须积极主动纳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过程,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找准文物工作与旅游工作的对接点,以文物的资源优势提升旅游品位,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以旅游的传播优势带动文物资源“活起来”,更好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弘扬、传承发展;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理顺职责职能,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陈远平对全省当前和下阶段文物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表示,各级文物单位要对标中央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要求和目标,切实增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落地落实见效;要明确重点任务,细化举措,加强协调沟通,鼓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谋划,切实组织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省直文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市州、省直管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物局)分管文物博物馆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