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赴岳阳调研 “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活动筹备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8-23 10:34  

  8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率厅非遗处负责同志赴岳阳调研“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非遗系列展示活动筹备工作。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岳阳楼、君山岛、巴陵广场等活动场地,并就如何更生动地体现“非遗+旅游”,提升活动影响力进行了研究探讨。

  

  调研组对岳阳市文旅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给予充分肯定。陈远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在祖国华诞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对湖南非遗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对岳阳文旅品牌一次宣传推介。陈远平强调,要注重把握细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好活动期间的人员安全、文物安全、现场安保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报道和舆情管控力度,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融媒体传播技术,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全面展示湖南非遗保护工作的发展成果。

 

  “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将于9月5日-6日在岳阳举办。活动将在岳阳楼、君山岛、巴陵广场等重点景区推出“遇非遗”“见非遗”“品非遗”“赏非遗”“论非遗”五大子活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全面展示丰富多彩的湖南非遗,加强全省非遗的交流互动,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关注和保护共识。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赴岳阳调研 “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活动筹备工作

1030948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