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培养少年儿童爱国情怀衡阳28名小读者赴长沙开展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22 09:45  

  

  小读者们在橘子洲头合影留念。

  

  810日至11日,衡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组织28名小读者走进长沙,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之“爱国诗词阅读与寻访”研学活动。

  小读者们对橘子洲头、爱晚亭、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等地开展研学寻访,通过寻访爱国诗词图书(诗词)中的人物和景致,以及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公共图书馆,并且以研读馆藏爱国诗词图书、撰写心得体会、绘画书法创作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领略爱国诗词图书蕴含的高尚情怀和境界。

  28名小读者分别是由衡阳市少儿图书馆及七县五区公共图书馆推荐,他们在研学过程中勤于思考、好于学习、自主自立,很好地完成全部研学课程。

  在橘子洲青年毛泽东雕像下,小读者们集体朗诵了毛主席的经典诗词;在岳麓山下寻访杜牧的七言绝句《山行》中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省少儿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小读者们分别体验了高新科技的技术与服务。

  衡阳市石鼓区荷池路小学李允言说,为期2天的研学既锻炼了自己又增长了见识,感谢市少儿图书馆给他们提供这次丰富有内涵的研学之行。

  此次“爱国诗词阅读与寻访”研学活动由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寻访爱国诗词中的人物和景致,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

培养少年儿童爱国情怀衡阳28名小读者赴长沙开展研学活动

1037137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