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国务院确定三条措施

发表时间: 2019-08-06 10:1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保持比较充分的就业;确定适应群众需要促进商品消费和文化旅游的措施,更大释放最终需求潜力。

  

  会议确定了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措施: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自2018年9月22日开始降价

  

  

  一是推动消费惠民。鼓励各地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以“互联网+”提高文化旅游消费便利度。

  

  

  长沙创谷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结合当地的茶文化,将茶工厂搬进景区  

  

  二是丰富产品供给。鼓励举办文化旅游消费季等活动,支持邮轮游艇旅游等新业态发展。发展文化和旅游场所夜间餐饮、购物、文化演出等。

  

  

  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巡演

  

  三是完善市场监管,确保文化和旅游场所、设施运行安全。维护市场秩序,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列入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实施联合惩戒,保护消费者权益。

 

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国务院确定三条措施

1033191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