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产业>文旅产业

2016湖南旅博会闭幕 现场交易额超2千万元

发表时间: 2016-12-26 08:19  
  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25日在长沙闭幕,共计732家旅游机构参展,现场交易额达2136万元。

  此次旅博会以“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奏响旅游扶贫乐章”为主题,通过情境式全新布展,共设锦绣潇湘、韵味潇湘、精彩潇湘、快乐潇湘4大展区,创意布局湖南省14个地州市形象馆和10个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形象馆,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共计732家旅游机构参展。 

  据统计,旅博会三天累计接待参观人数12.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0%,共计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10.5万多册,现场交易额2136万元,同比增长54.78%,现场展示推出省内外热门旅游线路和旅游目的地1000条(个)。展会还达成了南京城建投投资建设“美人窝公园”、广东飞行营地投资“桃江飞翔基地”等意向协议,意向金额过十亿元。 

  旅博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域旅游专场推介会、湖南乡村旅游首席专家对话会、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讲座、1+N乡村旅游创新营销平台启动签约仪式、中国湖南旅游商品设计大赛论坛等6大专业论坛和系列配套旅游活动,推动旅游业与相关领域产业全方位融合创新发展,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 

  本届旅博会上,有着“东方夏威夷”美誉的台湾台东县也首次参展,并举行旅游推介会力邀湖南同胞前往台东深度体验台湾之美。 

  “这届旅博会是近年来展览规模最大,展会规格最高的一次旅游产业盛会。”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表示,七年来,湖南旅博会带动了数千个“湘字号”特色旅游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交易成果不断创新高,接下来还将继续发力,使旅博会越办越好,让成效更加明显。 

  闭幕式上还颁发了2016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名单和本届旅博会最佳展台奖,长沙市的《蝶之恋》等10个项目荣获旅游商品金奖,台东县等15个展台荣获最佳展台奖。(卢文伟) 

 

 

 

 

2016湖南旅博会闭幕 现场交易额超2千万元

1033178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