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产业>文旅产业

“2020点亮文旅夜经济——激发市场新活力”湖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 2020-11-23 08:57  

11月19日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旅游学会承办的“2020点亮文旅夜经济——激发市场新活力”湖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出席。

王超祥表示,围绕夜经济发展主题举办的这次讲坛,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深挖文旅市场潜力,释放文旅消费潜能,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坛探讨如何繁荣湖南文旅夜经济,提振消费,推动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快速发展,对于我们开阔视野、创新我省文旅发展理念,丰富文旅发展举措、进一步了解文旅行业发展情况等具有重要意义。

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曹汝华以“加快文旅创新发展,激发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潜力——以湖南为例,打好‘红绿青’三张牌,烹出火辣刚‘湘’味道”为题,从文化旅游业创新理论、模式和案例三大方面为文旅产业建言献策。

湖南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创景天下文旅集团董事长殷海雄从“丰富夜间文旅新业态,引领消费市场”、“营造夜间文旅新场景,激活消费潮流”、“创建夜间文旅聚集区,提升消费效能”和“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开发要素”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发展高质量夜间经济。

“如何打造文旅夜间经济 开启城市生活新引擎”圆桌论坛上,参与嘉宾就各自所代表的的旅游业细分领域为夜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如何释放潜在消费需求、创造新兴消费形式、提升消费需求品质,丰富城市产业结构和产品及内容供给,打造城市特色品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问题发表建议。



“2020点亮文旅夜经济——激发市场新活力”湖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开讲

1403819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