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发展>市场推广

"锦绣潇湘”第二次走进多米尼加 推动落实上次访多合作共识

发表时间: 2019-11-05 16:22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率湖南文化旅游代表团第二次到访多米尼加。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哥市成功举办了湖南—圣多明哥文化旅游座谈会,就推进湘多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事项落地进行磋商,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湖南—圣多明哥文化旅游座谈会现场

这次在湖南—圣多明哥文化旅游座谈会上,双方代表见面倍感亲切。多米尼加圣多明哥市旅游行业协会、酒店、景区、旅行商和新闻媒体的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为深化双方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研发和营销精品旅游产品线路等建言献策,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愿望。

陈献春表示,湖南是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每年接待入境游客400万人次;同时,湖南也是重要的国际客源输出地,每年湖南人到世界各地旅游人数达600万人次。湖南与多米尼加文化旅游合作潜力大、前景好,希望通过座谈交流架起两地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和增进友谊的桥梁。

湖南文化旅游代表团与多米尼加旅游部副部长费尔南德斯(左四)一行会谈后留影

在圣多明哥期间,湖南文化旅游代表团先后拜访了多米尼加文化部、多米尼加旅游部和中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就推进湘多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磋商。有关各方一致同意,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积极推动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人才培训机构等四个层面,搭建湘多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湘多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实现资源互补、产品互推、信息互享、客源互送和人才互动。重点围绕国际直航航线,以开放合作的视野,务实推动包括多米尼加在内的加勒比地区国家携手合作,共同研发设计湖南—加勒比地区国际旅游连线产品,共同推动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

“锦绣潇湘”走进多米尼加是“锦绣潇湘”走进美洲的第三站。此前,湖南文化旅游代表团已先后在洛杉矶和墨西哥城成功举办了“锦绣潇湘”品牌营销推广系列活动。

收藏

"锦绣潇湘”第二次走进多米尼加 推动落实上次访多合作共识

1051865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