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事业

艺职院获批成立省级非遗扶贫产品研发中心

发表时间: 2020-04-02 16:03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的通知》,明确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成立传统工艺产品设计提升办公室并设产品研发中心。

据悉,这一举措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更好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湖南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精准助力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下一阶段,艺职院将在省文旅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指导下,牵头统筹全省相关高校或企业,组建由设计师、专家、高校师生、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具体对接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帮助开发设计产品、提升品质,对接市场需求,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将非遗保护传承相关工作全面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强省等重大战略之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湖艺力量”。

艺职院获批成立省级非遗扶贫产品研发中心

1187902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