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事业

“关爱青少年 护苗助成长”湖南图书馆绿色文化讲座第二场在长沙举行

发表时间: 2020-07-24 16:53  

7月24日上午,湖南省“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湖南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之湖南图书馆绿色文化讲座第二场——《遇见未来 遇见幸福》,在湘一芙蓉第二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该校的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扫黄打非”办指导,湖南图书馆、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湘一芙蓉第二中学联合举办。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湖南图书馆、芙蓉区扫非打黄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湖南省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赵景利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人生幸福”的主题。赵景利以“你幸福吗?”做为讲座的开篇,迅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接着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的讲课形式,围绕“如何做一个永葆青春的人”“如何做一个永无止境的学习者”“如何保持永远向上的态度”“如何远离有害信息成为网络主人”等主题,向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讲解,最终回归到“遇见未来、遇见幸福”的主题。她说,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她呼吁广大青少年儿童多读经典,希望同学们坚持文明上网,抵制不良网站,远离非法有害信息,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少年。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湖南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映客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累计有8万多人观看,之后将在九月份开展第三场绿色文化讲座。

“关爱青少年 护苗助成长”湖南图书馆绿色文化讲座第二场在长沙举行

1308424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