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事业

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9-04 16:47  

    

9月3日下午,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桂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禹新荣同志报告了一年来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和全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办公室主任王超祥同志汇报了下阶段联合督查工作。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全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联合督查检查工作方案》和《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


吴桂英副省长表示,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无感染疫情病例、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主要得益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和通力协作,得益于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广大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她强调,扎实做好下阶段全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不断深化认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安全生产既是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求,也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更是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突出安全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领域,严格坚持“四不两直”“四不放过”“隐患清零”“追责到位”的工作制度和原则,推动《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提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专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做好全省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管理的政策研究、机制完善、工作调度、督查整改、信息报送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当好“主力军”,各司其职有作为,各尽其力抓落实,全力配合出成效,为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省文化和旅游厅部分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414555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