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事业

2020年湖南省戏曲进校园全覆盖启动

发表时间: 2020-12-16 09:39  

12月15日下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共同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戏曲进校园全覆盖活动”启动式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


新创大型湘剧《楚辞》

2020年湖南省戏曲进校全覆盖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戏曲知识普及教育,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


2020年湖南省戏曲进校园全覆盖活动宣传海报

我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周密制定出《2020年湖南省戏曲进校园全覆盖活动方案》,并从指导思想、基本严则、组织实施、相关要求等方面予以明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张宏森部长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各举办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安全、务求实效、认真总结。2020年湖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一是各专业院团组织演出团队直接进校园演出;二是邀请师生进剧场看戏;三是组织专家进校园进行专题讲座;四是利用校园网络平台组织师生进行线上观看。


观演现场

启动式结束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400名师生与举办单位有关人员一同观看了新创大型湘剧《楚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湘剧《楚辞》,在享受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中增进了对屈原这一伟大历史人物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湖湘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具有很强的文化获得感,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普及形式,是增强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希望该活动将能够继续延伸下去。

2020年湖南省戏曲进校园全覆盖启动

1403818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