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力量”——湖南省文旅厅开展党建带妇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28 15:11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将党建工作与厅系统中心工作及妇联组织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妇女工作者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厅系统妇女工作水平,10月26日至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妇委会联合厅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厅公共服务处,组织妇委会全体委员和厅直属单位的妇女工作骨干赴郴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力量”厅系统党建带妇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前的合影)

活动第一站便来到郴州汝城沙洲村,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参观了徐解秀故居、总卫生部旧址,与徐解秀老人的后代真情互动,大家都被这个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故事再次深深感动,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随后,全体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青石寨核心展示区、“一张借据”陈列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纪念馆和纪律文化中心等地,一个个红色革命基地的参观学习让党员和妇女工作骨干们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红色革命教育,心灵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先烈们的信仰力量,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宝贵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27日上午,全体人员还一起走进了桂东县康乐年华康养中心,联合桂东县文化馆为康养中心的老年朋友带来了一场 “暖夕阳·感党恩”重阳敬老主题的巾帼志愿服务专场演出。

整场演出节目类型丰富,双人合唱歌曲《至少还有你》,经过厅直属机关妇委会成员的精彩演绎,唱出了敬老爱老的无限深情,令人感动;器乐合奏《洪湖水浪打浪,太阳出来照四方》采用笛子、二胡等中式乐器吹唱出古朴的节奏,抒发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之情,对美好生活的倍加珍惜。经典诵读、红歌联唱等文艺节目接连登台、精彩纷呈,赢得了老年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好评如潮。

当收到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亲笔画下的祝福卡片时,老人们更是感动不已,活动现场一片温馨、幸福的氛围。

此外,省文旅厅还十分关心关注老人们的生活,为康养中心捐赠了必备的生活物资,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希望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此次活动旨在用红色革命教育洗涤心灵,锤炼党性,用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文旅巾帼队伍在党的领导下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活动结束后,省文旅厅直属机关妇委会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妇女工作者,她们一定会站稳人民立场、服务妇女群众,调动和发挥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都被这些红色故事深深地震撼了,作为文旅工作者,一定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断肠明志”等蕴含的崇高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力量”——湖南省文旅厅开展党建带妇建主题党日活动

1394500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