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省文旅幼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06 08:47  

10月31日上午,湖南省文旅幼党总支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陈铮主持,党总支中心组成员、三所园中层干部、三个支部支委成员参加学习。

环节一、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和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一件件传奇的馆藏文物,一张张纪实的历史画卷,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袁隆平院士为实现“杂交稻覆盖全球梦”的躬耕不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了人类农耕生活的变迁、农耕技术的发展与繁荣,了解了袁隆平院士艰难又辉煌的杂交水稻故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应传承隆平文化、弘扬隆平精神,向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严于律己、团结协作的高尚情操。

环节二、集中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副园长陈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的14个关键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陈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认真真学、全面系统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继续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文旅幼事业高质量发展。

  环节三、集中交流

领导班子就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前期工作进行小结与交流,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党总支书记、园长詹霞做总结发言,她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悟出信念、悟出使命、悟出担当;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提高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加大对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行为的惩戒力度,使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牢牢扎根。


省文旅幼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1395208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