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湖南省博物馆在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岳麓书院

发表时间: 2020-12-09 11:21  

为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11月6日,湖南省博物馆在职党支部党员走进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9144821

岳麓书院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坐落于长沙湘江西岸岳麓山脚下。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书院的每一枚砖瓦、每一块石碑、每一副对联都闪烁着历经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09143842

在岳麓书院,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书院大门、讲堂、文庙等处,细细聆听岳麓书院演变延续过程及湖湘文化发源、传承等历史典故,党员们更加深入掌握了“惟楚有材,於斯为盛”的深刻内涵。

随后,来到书院园林,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参观后的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

314f5e6480beadefc7e81b76ab288bd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真正用心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底蕴,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心思想,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湖南省博物馆在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岳麓书院

1398017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