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湖南省博物馆党委召开3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 2021-04-01 15:28  

3月29日,馆党委召开3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学习由馆党委书记、馆长段晓明主持,馆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1930318dc3a829a5f5430dfb697cc61

学习会上,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陈叙良全文组织学习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馆党委青年及妇女委员、副馆长李莉领学了《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馆党委统战委员、副馆长袁建平组织学习了《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馆党委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李丽辉组织学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通报了廉政案例,要求中心组成员受警醒、知敬畏,牢记初心使命,守住纪律红线、廉洁底线;馆党委宣传委员、副馆长金樊领学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学结束后,古器物研究展示中心、开放管理部、后勤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段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学习《讲话》中纪念的两位伟人以及三个重大历史事件,直接影响着中国的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过去一百年间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十九大中提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党100周年的历史经验也告诉我们,要在和平的基础上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一种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段晓明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动员讲话精神,他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馆藏资源和革命文物资源优势,通过举办建党100周年革命文物展览,推出一系列优秀的“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微视频、一系列红色文创精品等。段晓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工作和学习“两张皮’,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厅系统中创先争优。

湖南省博物馆党委召开3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1646523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