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复排湘剧《琵琶记》11月6日将在湘江剧场首演

发表时间: 2019-11-06 15:05  

2019年,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和指导下,湖南省湘剧院党委结合剧院业务工作,确定文艺创作重点项目为复排经典剧目《琵琶记》。11月6日,复排湘剧《琵琶记》将在湘江剧场首演,向观众展示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琵琶记》宣传海报

作为湖南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剧种之一,湘剧是我国传统文化遗产中的一件瑰宝。它在形成的过程中得三湘文化的滋育浸润,具有湖湘地域特色。《琵琶记》是湘剧高腔十大记中的一出,描述了汉代书生蔡伯喈与赵五娘悲欢离合的故事,是湘剧高腔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剧目。








《琵琶记》排练集锦

10月至11月,湖南省湘剧院启动《琵琶记》复排工作,特邀湘剧表演艺术家王永光、陈爱珠对整个剧目进行全程艺术指导。复排的《琵琶记》在舞美形式、人物造型、灯光设计、音乐设计等方面都做了精心修改,将以时尚、年轻的全新面貌面向观众。

此外,《琵琶记》还受文化和旅游部邀请参演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11月10日,省湘剧院将带着复排的《琵琶记》赴江西抚州参与展演,传达湘音湘韵。

复排湘剧《琵琶记》11月6日将在湘江剧场首演

1050878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