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看剧看世界——让戏剧走进孩子们的生活

发表时间: 2020-09-15 10:48  

日前,由湖南图书馆主办的“看剧看世界——让戏剧走进孩子们的生活”系列活动分别在多媒体报告厅和少儿活动室举行,100余名读者参与其中。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小不点大视野亲子微剧场区域负责人田甜进行主讲,她从分享一部部国外优秀亲子剧目《出海》、《纸美人》、《空中骑士》等为切入点,介绍戏剧对家庭以及孩子成长的意义,让大家了解到了戏剧的独特魅力。通过“闭眼20秒”的互动游戏,带动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在触及内心和拉回现实的强烈对比,完成了一次艺术形式的洗礼。在艺术工作坊《春分夏至》的活动中,戏剧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就地取材的创作和表演,用音乐感受大自然的物语。在绿意盎然的春天里,在生机勃勃的夏天里,在瓜果飘香的秋天里,在白雪飘飘的冬天里……一起感受季节的变化,聆听自然的各种声音,和传统节气有了一场最亲密的接触。

此次活动是湖南图书馆在少儿戏剧培育方面的首次尝试,得到了很多喜欢戏剧、重视家庭教育等方面读者的关注。今后,我馆将把更多先进的戏剧理念和优秀的戏剧活动带到孩子们的身边,让戏剧的种子扎根于全面发展的沃土,让孩子们在戏剧中体验到快乐,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913130517

看剧看世界——让戏剧走进孩子们的生活

1372975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