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国钢琴调律职业技能竞赛省赛在艺职院举行

发表时间: 2020-09-15 11:00  

9月12日,第三届全国钢琴调律职业技能竞赛湖南选拔赛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此次共有来自全省各地从事钢琴调律的20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技能实操和调律理论两个环节,最终选出10名选手参加10月份在上海举办的东中地区复赛,争夺全国决赛权。

bc69ea795f7bb687ad7fa07fcab3a47

开幕式现场

本次选拔赛由中国乐器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专业的钢琴调律师,被称为钢琴旋律的“外科医生”,目前湖南全省拥有高级技师资格的调律师仅3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开设钢琴调律专业的高校之一,每年也仅有10多个招生名额。此次艺职院钢琴调律专业有5名同学参赛,与行业一线的高手们同台竞技,其中陈源、郭湘情两位同学成功突围,将被选送参加复赛。

据中国乐器协会统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琴生产国和消费国,围绕正在使用的400万架钢琴年技术服务市场超过12亿元,目前全国仍有4000名钢琴调律师的缺口。此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有54岁,还有专程从北京赶回长沙参赛的选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闭眼聆听,弯腰调音,同样的动作需要重复几百次。专业的钢琴调律师不仅要将音调准,而且要将各机械部分调试正常,让钢琴的良好演奏性能及音乐效果得到充分发挥。

全国钢琴调律职业技能竞赛省赛在艺职院举行

1372978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