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艺职院召开期末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20-12-29 10:05  

12月27日上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王章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会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保卫处、党政办(宣传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系党支部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全面回顾,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各专业系汇报了各自学生管理工作情况。会议还对本学期期末、元旦及寒假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王章华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期末和假期期间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方向,聚信心,担使命。要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紧跟时代、勇担使命。二是守底线,防事故,保平安。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做好安全排查与预警;推进人防、技防、物防结合,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三是严校纪,重教育,善管理。不断严肃校规校纪,严格处理违纪违规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预警、妥善处置。四是学先进,稳改革,勇创新。要落实落细团委建设改革方案,加强社团建设,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团组织作用,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余会春要求全院学管队伍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后疫情时代学生管理工作,他还围绕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振精气神,齐抓共管聚合力,履职尽责保平安。二是在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应当坚持正面引导、科学指导、耐心劝导、严格督导。三是推进校园安全督查与隐患排查常态化,严格相关审批流程,确保防患于未然。

艺职院召开期末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部署会

1409022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