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面小康·非遗赋彩”2021年“非遗过大年”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1-04 16:33  

2021年1月1日元旦佳节,“全面小康·非遗赋彩”2021年非遗过大年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在湖南省文化馆隆重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全面小康·非遗赋彩”为主题,以“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为呈现内容,集结了全省近50项非遗项目,现场设置舞台展演,传统工艺精品展,湘味年货展,传统医药义诊和非遗研学体验五大版块,全方位向观展的市民朋友们展示湖南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同时通过非遗纪录片视频展播、传承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湖南非遗与民众之间搭建交流平台,达到了让民众在参观、体验和消费中感受湖南非遗的独特魅力,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意识的目的。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数名新媒体主播来到现场,通过网红的视角,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对本次非遗过大年活动盛况进行全方位的现场直播。同时,突出非遗与观众的互动、参与性,助力非遗扶贫工坊,为其搭建相关售卖渠道和宣传平台。



据悉,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2016到2018年连续三年举办了“湖南非遗迎新年博览会”活动。活动每年在春节前夕举行,融展览、展演、互动、交易于一体。每届都吸引观众2万人次以上,展销成交额500万元以上,参与中小学生研学体验项目近千人。

本届“全面小康·非遗赋彩”2021年非遗过大年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持续时间三天,2021年1月1日—3日在湖南省文化馆举办,欢迎广大市民来现场感受非遗过大年的传统年味。

“全面小康·非遗赋彩”2021年“非遗过大年”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开幕

1410867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