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提质创新显新篇——2020年度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发表时间: 2021-01-14 16:57  

1月13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员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莅临指导。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作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厅党组、厅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馆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工作促队伍建设和业务服务发展,在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了本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积极落实“三会一课”与党员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把文明创建作为常态化工作,以创建促发展,并喜获2020届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称号;四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馆实际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实践预约开放新模式,拓展阅读推广新途径,采取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开展;五是坚持平安建设是第一要务,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等活动和消防安全演练,并设立、制作了专题展架、电子屏播放滚动标语和印制安全宣传手册,消防安全检查,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六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馆员培训、调研、学习,2020年严格按照招聘程序,公开招聘12人,为馆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七是健全和完善财务工作制度,加强内控管理,严格预算资金执行力度;八是加强工会建设,丰富职工生活,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在广泛征求全馆同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金铁龙还代表馆总支提出了新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随后,馆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开诚布公地指出问题和不足,表态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建议和指正,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整改和落实。

喻树长对省少年儿童图书馆2020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表示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共产党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手段、重要制度和重要的方式。以金铁龙馆长为“班长”的少儿馆班子成员查找的问题客观实在、努力的方向清晰明确,党建和业务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是一个团结、务实、有情怀、有担当、有活力的团队。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有清醒的头脑,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聚焦短板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强品牌创新建设,以读者为中心打造更多精品项目。

喻树长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紧、抓实、抓好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领导来压实全馆各项业务工作;要围绕主业抓好党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密不可分;要围绕少年儿童读者开展细心、温馨、便利的服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要加强馆校共建,以合力促发展,充分利用优质馆藏资源,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馆校共建”开展阅读服务,让少儿可以便捷地享受到丰富的图书资源、优质的品牌读书活动。

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全馆干部职工参加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测评大会,全馆职工采用投票的方式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建引领促发展,提质创新显新篇——2020年度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1414009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