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艺职院积极备战2021湖南戏曲春晚

发表时间: 2021-01-14 17:01  

近期,由省文旅厅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潇湘雅韵 梨园报春”2021湖南戏曲春晚已进入紧张的最后筹备和节目审核阶段,目前艺职院正积极统筹协调,来自全省15个省直和基层文艺单位的近400位演职人员正全力以赴投入节目排练和各项准备工作中。

3S0A7571

排练现场

今年我省戏曲春晚聚焦时代主题,呼应民众关切,特别安排了反映三湘大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等主题的优秀戏曲作品。由娄底市花鼓戏剧团创排的《油溪情歌》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油溪村彭有桓夫妇从广西南宁返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故事。从此前反映湘西精准扶贫的花鼓戏《桃花烟雨》,到如今表现群众脱贫致富幸福生活的《油溪情歌》,一届又一届湖南戏曲春晚,用舞台艺术的形式,记录并展现了三湘大地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时代脚步。

为呈现湖南文艺界“以艺抗疫”的成效,今年的戏曲春晚专门安排了《艺心战疫》节目,在湘剧高腔作品《沁园春·雪》的基础上重新编排并填词,全面反映湖南文艺届在疫情期间坚持创作、“艺心战疫”,传递正能量、高扬主旋律的积极作为。

3S0A7665

碰头调度

“我们鼓励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戏曲春晚,力争将本届春晚办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特色,同时也借此机会提升师生专业水平,向社会推介戏曲艺术人才。”据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介绍,学院已调动戏剧系、舞蹈系、美术系师生以及教务处、实训处、党政办(宣传统战部)等多部门力量,全力支持戏曲春晚筹备工作。他表示:“这是一台担负着重要使命的戏曲春晚,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优化节目质量,提升舞台视觉效果,力争呈现一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艺术精湛、形式新颖的戏曲盛宴。”

据了解,目前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已完成本学期全部教学任务,除参演戏曲春晚的学生之外,其余在校生已分期分批有序离校归家,全院上下正集中精力投入晚会筹备工作之中。此次所有由学院师生担任伴舞或合唱的节目,在主要演员进组前,学院师生已排练多次,目前仍在精益求精、反复打磨,并根据节目需要及时调整完善,力争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一年一度的全省戏曲春晚是湖南戏曲人的盛会,它全面反映一年来全省文艺创作和演艺惠民的成效,同时也寄寓着广大人民对新一年度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倪文华表示,“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举国人民同心抗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我们在此时举办第六届湖南戏曲春晚,其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不言而喻。本届戏曲春晚将聚焦文艺战疫、全面小康及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全面呈现湖南文艺人一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的文艺精品,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的深情歌颂,真正让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戏迷过一个欢乐祥和、戏味十足的新年。”

活动海报

2021湖南戏曲春晚概念宣传片:

https://m.v.qq.com/play.html?&vid=i3220y1sw4m&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second_share=1

艺职院积极备战2021湖南戏曲春晚

14140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