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读绘本《上面和下面》,提升空间思维能力

发表时间: 2021-01-18 16:44  

“我的图形拼贴画中,上面有红彤彤的太阳、白白的云朵、可爱的小鸟,下面是在海洋中行驶的帆船”。1月16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服务部组织开展的绘本分享活动---《上面和下面》在一楼绘本馆进行。

为了调动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活动首先由拍手游戏导入。老师讲解完游戏规则后,大家积极投入到游戏中。接着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通过观察画面情景,引导孩子说出画面中上面和下面的内容。孩子们观察都非常仔细,并能勇敢大声地进行表达。绘本中诗一样的语言描述的上面和下面的世界,帮助孩子形成空间概念,提升空间思维能力。

活动的延伸环节---图形拼拼乐,大家用卡纸剪成各种形状,通过拼贴,创作不一样的上面和下面的世界。在孩子们中的手中,圆形变成了太阳、云朵,三角形变成了屋顶、飞机的机翼……活动最后,孩子们向老师和同伴们介绍了自己的作品,能清楚地表达上面和下面的拼图内容。

049afcc58e1b8f8495fe0499c293173

张老师讲读绘本《上面和下面》

74e1ce72c1f3bea6a11f25ec7f6c698

大家认真制作中

读绘本《上面和下面》,提升空间思维能力

1414213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