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艺职院校友张也、雷佳当选中国音协副主席

发表时间: 2021-02-03 16:26  

近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铭记初心,为时代放歌、为祖国喝彩,激励人民群众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会,叶小钢再次当选主席,包括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艺术学校)知名校友张也、雷佳在内的14位音乐家当选副主席。

张也,湖南省艺术学校1982级花鼓戏表演专业优秀校友,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协副主席。曾斩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龙杯”全国优秀歌手邀请赛、中国金唱片奖等多个赛事奖项,代表作《走进新时代》《万事如意》《高天上流云》《看山看水看中国》《幸福中国一起走》等,多次代表国家出访世界各地,先后二十余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深受海内外观众喜爱。

雷佳,湖南省艺术学校1993级花鼓戏表演专业优秀校友,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解放军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音协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兼职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曾在一年内囊括中国音乐金钟奖、CCTV青歌赛等多项顶级声乐赛事第一名;演唱的歌曲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等国家级大奖。凭借民族歌剧《白毛女》中“喜儿”一角斩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和“文华表演奖”,被誉为“第四代白毛女”。代表作包括歌剧《木兰》《运河谣》《再别康桥》,歌曲《芦花》《乡愁》《多想对你说》《难忘茉莉花》《板蓝花儿开》等。

艺职院校友张也、雷佳当选中国音协副主席

1439213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