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云电脑”普及提速 湖南即将全面展开

发表时间: 2021-04-02 15:48  

3月22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腾讯、武汉文网亿联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决定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合作建设全国云电脑项目。4月2日,“云电脑”技术推广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超祥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他介绍,湖南是一个文化旅游资源大省,2020年,疫情形势下的湖南旅游业快速复苏,湖南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7亿人次,恢复到2019年的77%。其中,8月份接待游客在全国率先实现转正同比增长3.2%,位列全国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榜第五名。上网服务业也在湖南蓬勃发展,目前上网服务业经营场所9800家,共有3万余人在该领域投资创业,营业收入达46亿元,其中商贸收入15.5亿元,产业链共容纳约10万多人就业。通过转型发展,互联网上网服务业场所成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对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湖南智慧旅游工作成绩斐然。相继出台了《湖南智慧文旅发展指导意见》和《湖南智慧文旅顶层设计方案》,形成了智慧文旅“1249”发展体系暨“一中心、两体系、四平台和九工程”的发展举措,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刘强表示,刚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了要“打造智慧共享、和睦共治的新型数字生活”“推动景区、博物馆等发展线上数字化体验产品,建设景区监测设施和大数据平台,发展沉浸式体验、虚拟展厅、高清直播等新型文旅服务”。这些规划和目标都将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全新机遇、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与湖南相向、相随、相伴,在创新文旅宣传推介、打造文旅精品项目、推动文旅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深化交流和合作,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湖南省各地市的120多位上网服务领域翘楚齐聚长沙,共同参加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大会,与来自腾讯云的技术专家在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之路、云技术创新技术、生态投资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供需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快推动“云电脑”产品相关技术在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广泛运用,让湖南老百姓率先享受到“云电脑”网上娱乐带来的实惠与便利。

当前,云计算在文化娱乐领域中已具备了产业化能力,可以满足大型游戏、电影、音乐、动漫等高性能要求,其利润和规模是目前新基建领域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业务之一,在文旅行业中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据相关机构预计,全国云电脑市场空间在2021年会产生明显趋势,2022年会基本定型产业格局并形成上百亿元年营收规模,2023-2025年会取代社会大多数独立电脑。

“云电脑”普及提速 湖南即将全面展开

1563572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