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创新合作方式 深化服务内涵——湖南图书馆“藏书于民”活动又添新动态

发表时间: 2021-04-12 16:35  

近日,湖南图书馆特邀中南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博导王昶,为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藏书点”合作单位的职工及读者共计150余人,作了一场题为《新消费——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的讲座。

IMG_20210408_093249

讲座中,王昶教授从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新消费兴起的背景与动因,洞察新消费的本质特征,解析新消费的新做法,并对长沙发展新消费提出了政策建议。讲座内容前瞻性强,覆盖面广,高度契合“藏书点”合作单位的单位特色和业务需求。


此次讲座,是湖南图书馆根据“藏书点”合作单位的需求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2020年,湖南图书馆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藏书于民”活动,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已与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地质院、湘钢一中、湘乡市图书馆、金鹰955电台等10余家单位合作建成藏书点,累计提供近10万册图书供广大市民阅读,在进一步创新性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的新期待上进行了积极地探索。

除了提供馆藏资源,湖南图书馆还进一步根据各藏书点特色和合作单位需求,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阅读体验活动,创新合作方式,为更多的人提供阅读服务,扩大公共图书馆服务覆盖面,真正做到文化惠民、藏书利民。

IMG_20210408_085001

讲座当日,部分“藏书点”合作单位人员与湖南图书馆工作人员,就图书上架及整理、藏书点建设和管理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创新合作方式 深化服务内涵——湖南图书馆“藏书于民”活动又添新动态

164658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