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红色故事会”主题系列活动第2期:少年英雄——王二小

发表时间: 2021-04-13 10:13  

“牛儿还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听到这首优美而熟悉的歌曲,你一定会想起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动人故事吧!4月10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服务部联合湖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红色故事会”主题系列第2期活动——《我们都是“王二小”》。活动共吸引了30位孩子报名参与。

志愿者讲述“王二小”的故事

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共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了解王二小的故事。志愿者首先借助ppt图片,帮助孩子们梳理故事情节。接着通过观看动画,巩固故事内容,使孩子加深对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了解。第二个环节是表演环节。几名志愿者先示范表演,接着便是孩子们自主表演。在孩子们认真的演绎下,王二小英勇无畏的形象展现了出来。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学习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孩子们的歌声里是对少年英雄王二小的崇敬与信仰。最后一个环节——折纸小手枪。在借阅服务部老师的讲解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位孩子都学会了小手枪的折法。

活动结束后有家长表示,“红色故事会”主题系列活动很有意义,现在的小朋友经常挂在嘴边的都是一些动画人物,通过这些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也种下家国情怀的种子,并培养优质的意志品质和品格。

学习折纸——小手枪

“红色故事会”主题系列活动第2期:少年英雄——王二小

1646668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