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指尖生花手作课堂第4期——亲子制作纸艺和平鸽

发表时间: 2021-04-13 10:26  

“你们知道和平鸽象征着什么吗?”“和平鸽象征着和平、团结、友谊和圣洁。”2021年4月10日上午10:00—11:00,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指尖生花手作课堂第4期活动——纸艺和平鸽,在二楼道德讲堂如期开展。

77db7081e52aa99284d7933a9c62d09

亲子制作温馨瞬间

活动首先大家通过观看短视频,了解和平鸽的由来和寓意。接着由老师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初衷。中国共产党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和平安乐的幸福生活。7月份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希望通过制作纸艺和平鸽,让大家铭记那些革命英烈的流血牺牲和英勇奋战,同时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和平鸽庆祝建党100周年,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孩子们扬起稚嫩的小手,和爸妈合作,通过剪、折、粘等步骤,将白色的卡纸变成了一只只和平鸽。35只飞扬的和平鸽就像孩子们的笑脸一般充满朝气,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放飞祝福。

本次活动抒发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通过亲子互动增进了亲子关系,增强了孩子们对纸艺活动的兴趣,提升了动手能力,同时也让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指尖生花手作课堂第4期——亲子制作纸艺和平鸽

1646673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