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基层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9-03 10:15  

8月31日,按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吉文涛和胡亚玲分别代表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通报本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带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进行全面深刻的自我剖析。随后,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逐一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很好的党性淬炼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增进团结、提升自我的目的,体现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第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第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参加了两个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出:两个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都开得非常有质量,支部组织有力,党员们思想上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达到了上级的要求、预期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要联系单位实际,注重施教,个人学习党史也要注重教育成效,抓党员建设需要落实到教育每一位党员,包括领导干部。

金铁龙带领党员从三个方面思考:1、分析本馆党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2、当前我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3、强调充分利用馆内资源提高党员思想、道德等方面素质,提高认识问题的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建需要跟随时代步伐,与时俱进。

专题组织生活会从整体上看,党员们都能紧紧围绕此次主题积极发言,基本把握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谈收获、找差距,提高了认识,锤炼了党性,值得表扬。但是,某些党员发言也有不足,联系实际不够深入、不够精准。对于我馆的发展,金馆长提出几点努力方面:1.提升馆容馆貌,打造舒适服务空间;2.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准;3.为建设美丽智慧的湘少图而努力。

金铁龙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六个意识:1.服从意识。服从领导管理和要求;2.自省意识。要时刻检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3.自强意识。以积极状态面对工作,不要随波逐流;4.自觉意识。培养政治自觉,自觉遵守馆内规定;5.斗争意识。敢于碰硬、敢于攻坚,坚持是一种斗争,与自己斗争,要敢于战胜自我,坚守学习,坚守信念,坚守岗位。6.争优意识。培养大局、大爱意识,为团体争优。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基层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49429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