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艺职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中层干部培训

发表时间: 2021-09-03 16:00  

9月2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中层干部培训,院党委书记王章华,院长张勇等院领导及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由王章华主持。

学习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三个阶段,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研讨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集中学习阶段,张勇领学了《习近平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余会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彭爱莲领学《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周文清领学了教育部、文旅部和财政部关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文件,并就有关美育师资培训等进行了分享。刘家海传达上级有关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黄新平传达了《教育部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意见》和有关职教改革发展高地等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影视系党支部书记蒋玲,党委委员、戏剧系党支部书记刘坚平先后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组发言。

分组研讨阶段,全体人员依据工作职责分成三个小组。各小组对本次理论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讨论如何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谋划。

王章华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四个方面点评了暑假期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常规工作方面,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相关职能部门兢兢业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二是招生就业方面,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稳健增长。三是人培方案方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修订完善,各教学团队相互支持、通力协作,为校争光。四是社会实践方面,乡村振兴、“三下乡”等工作卓有成效,可圈可点,彰显了湖艺人的担当与作为。今年以来全院各部门进一步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全局工作有序开展。

王章华结合此前参加全省公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和精神,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进一步突出“保教学、保民生、保稳定”三大核心,重点注意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准确认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以有为争有位。他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沿革和未来趋势,分析了体系、体制、队伍、制度、贡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建设职教本科、推动一体化办学、强化专业建设、突出示范引领的发展新趋势。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迎来最佳发展期,要主动作为、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特别是注意妥善解决校企合作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向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看齐。强化二级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正职多讲民主带着干,副职多讲集中跟着干。三是要用足政策找资源,敢为人先上水平。要积极主动找政策、找依据、找项目,盘活科研资源,做实调查研究,多出理论成果。四是要用心学习,提高“段位”。领导干部尤其要做到德能配位、工作到位、主动补位、提高段位,要争做信仰坚定、热爱教育的表率,潜心问道、追求真理的表率,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包容大度、谦和儒雅的表率,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表率,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表率。

张勇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克服困难,狠抓机遇、直面挑战,要严格对照本科标准查漏补缺、练好内功、抓实抓细,妥善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用好用活政策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方发力、统筹协调逐梦建本相关具体工作,切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促发展。

通讯员:夏惠慧 彭尧

艺职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中层干部培训

2050890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