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省博物馆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9-08 08:58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湘学组发[2021]5号)及补充通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2021年7月至8月,湖南省博物馆在职16个党支部陆续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会议。

会前,各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接着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谈心得、讲感悟,找差距、作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湖南省博物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组织全馆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发挥博物馆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场馆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藏品管理、陈列展览、教育传播、观众服务等民生实事,力求“为民服务解难题”,有工作清单、有时间表、有路线图,有工作台账,使得“学党史 办实事”桩桩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特别是在讲好革命故事、打造博物馆教育品牌、持续完善博物馆服务功能和提升公众服务能力和水平方面披荆斩棘,充分挖掘馆藏革命文物资源,举办“芳草之地 红满潇湘——湖南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专题展”,讲好革命文物故事,实现“让文物活起来”;推出“阅读湖湘 红色之旅”“汉风文化进校园”,坚持“移动博物馆”项目,将馆藏文化资源创新输出,滋养人心、涵养风尚,传导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开展展厅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主题观众餐厅、推出文化和旅游融合示范项目《一念•辛追梦》、推出“VR展示馆”的改造恢复运营四项提质改造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针对观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省博物馆“一票难求”,预约系统卡顿,排队入馆难,人工讲解少等问题,推出五项举措确保省博物馆在场馆高热不下的情况下,博物馆的服务品质不打折、观众的参观体验不打折。

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习交流会、思想见面会、谈心谈话会、党性锻炼会、工作提升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立足新起点,深耕本职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创建代表中国特色 中国风格 中国气派,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一流博物馆”的目标接续奋斗!

湖南省博物馆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53866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