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图书馆举办2021年青年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 2021-11-16 14:41  

11月15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在阅览大楼一楼多媒体厅举办2021年青年学术论坛,论坛主题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湖南图书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百余名青年馆员共同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和论文分享与点评两个环节。主旨报告邀请中南大学生命科学院医药信息系博士生导师文庭孝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图书馆员学术能力提升”的主题讲座,文教授分享了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的三步曲,即选题、写作(论证)、方法,归纳了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的两个核心。

论文分享与点评环节中,王彬、罗丽媛等6位“青年论坛”征文获奖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术创作过程,分享了论文撰写的经验,湖南图书馆学术委员会委员邹序明等6位专家从选题思路、样本遴选、逻辑架构、学术传播等多角度对获奖论文给予点评指导。馆学术委员会主任雷树德对论文获奖者的坚守与付出予以充分肯定,鼓励青年馆员聚焦业务发展、锤炼历史眼光、注重学术规范,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

馆长贺美华作总结讲话,他寄语青年馆员,要保持敏锐的眼光,关注前沿,紧跟热点,从工作实践中发现论文写作的素材;要勤奋好学,善于思考,把更多的先进经验和学术观点应用到工作中去;要敢于创新,勇于试错,把青年人沸腾的热血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紧密相连;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把论文写作和参与课题项目作为学术能力提升的衡量标准。

湖南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已连续开展了十年,旨在促进青年馆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青年馆员的学术素养,凝聚青年智慧,彰显青年担当,对我馆人才队伍建设及学术型图书馆的构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湖南图书馆举办2021年青年学术论坛

2106865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