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图书馆二、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24 15:59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时刻不忘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1日,湖南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一行40余名党员赴长沙县金井镇参观李维汉故居、杨立三故居,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传承基因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李维汉故居、杨立三故居,通过每一份图片和史料学习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对党和革命事业坚贞不渝、矢志奋斗、奉献一生的革命精神。统战先驱李维汉烈士,在耄耋高龄、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然以“我是采薪忧不尽,残年有志惜晚晴”的心态坚持进行党史的回忆、收集、整理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李维汉在研究工作中所体现的唯物主义党史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今天仍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在杨立三故居,党员们聆听了杨立三烈士生平革命事迹,“已为征战筹措累,又因建国奠基忙。”杨立三将毕生经历奉献给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为人民军队的后勤建设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他的革命事业心和埋头苦干,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重温革命先烈们鲜为人知的人生故事,缅怀先烈们对党忠诚、一心为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此来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的精神和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抓紧历史的接力棒,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图书馆二、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640256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