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重走红军路 奋进新征程——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30 15: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27日—28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职25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的带领下,来到平江县长寿镇红军营旧址仙姑岩及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重走红军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军营基地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红军营党性教育基地。在红军营基地大礼堂,基地负责人吴长征以《赓续红色历史、践行时代使命》为题,给党员们讲授了一场鲜活而又生动的党课。从讲述红军艰苦奋斗的真实故事到探讨文旅融合发展,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馆党总支书记金铁龙表示,这堂党课十分朴实,将红军真实的生活经历娓娓道来,有身临其境之感。联系工作实际,给了我们很多启发:第一,我们要以教育作为文旅融合的重要抓手,从阅读推广到研学旅行,要将研学体验转化为研学成果。第二,我们要认识到发展红色旅游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从环境改造到服务提升,要打造从观光到体验的旅游模式,让红色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第三,党员作为先锋,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牢牢扛在肩上,刻在心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置身红军营前坪,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作为红军传人,一定要将红军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节根植于红色血脉中,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军人的崇高理想,让红军精神代代相传、永久赓续。

为了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重走红军路,大家先后经过百步云梯、红军井、龙脊、第一哨卡、红军大舞台,以瞻仰红色遗迹、缅怀英雄业绩、重温战斗历史等形式,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洗礼。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起义为探索中国革命的道路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走出了以彭德怀、滕代远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开国将帅,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著名英烈。纪念馆里每张图片、每件实物、每段文字都承载了历史的鲜活的记忆,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人民奉献的热忱,切身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再教育和党性教育。

馆党总支还在红军营基地组织党员们观看了红色电影《金刚川》,开展了团建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通过参观学习、体验红军生活,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旅工作者,新时代的图书馆人,要坚守为文旅事业奉献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走红军路 奋进新征程——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679208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