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牛磊做客湘图讲坛 畅谈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2-06-30 15:53  

近日,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伦理学博士、现湖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牛磊主讲的题为《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在一楼多媒体演示厅开讲,近百余名党员、员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牛磊教授从高质量发展及人民美好生活的定义出发,在厘清传统高速增长模式的“五要素”基础上,深度阐述了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原因。同时结合湖南地方实际,提出高质量发展是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总阀门。他认为,湖南要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接着他通过仔细分析湖南发展优势,着重论述了目前实行高质量发展需要处理好的三对关系,“一是显绩与潜绩的关系,二是发展质量与发展数量的关系,三是稳增长与惠民生的关系。”

整场授课深入浅出、例证丰富、详实全面,虽专业性极强但却饶有趣味,在座听众在掌握最新国家政策之余,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理念信念。

本次活动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湖南图书馆站第一讲。多年来牛磊教授潜心耕耘在政策解读、红色宣讲领域,先后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多项,在《道德与文明》《湖南日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系湖南省委党校“明星教师”、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其课程入选过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

牛磊做客湘图讲坛 畅谈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

2679208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