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19-11-20 08:56  

11月19日,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式在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了《门口挂盏灯》红色文旅艺术推介、2019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首发式、湖南省红色旅游文化促进会授牌仪式等。此外,活动期间还配套举行了“桑植情 桑植行”桑植经典之旅及旅游招商推介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vlog创意段视频活动、“桑植民歌 唱响世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暨桑植民歌手邀请赛、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惠民扶贫关爱活动、魅力帅乡 多彩桑植——桑植印象摄影展等活动。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文化节的举办,对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革命老区和武陵山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桂英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近1亿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超900亿元。红色旅游的快速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在致辞中表示,湖南连续16年举办红色旅游节,对推动湖南红色旅游产品开发、建设优秀红色旅游目的地,打造红色旅游品牌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有效提升了湖南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桑植以本次节庆为契机,加强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开发,用红色文化感染人、教育人、凝聚人,用红色文化创品牌、创特色、创效益,为湖南红色旅游发展增添新亮点。

本次旅游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振兴革命老区,推介湖南和桑植红色旅游资源,创建湘赣边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坚决打赢打好桑植县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全省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桑植县是贺龙元帅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全国第二大白族聚居地,境内拥有贺龙故居等重点文物旧址135处,革命文物占125处。2019年,桑植县被国家首批公布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1052275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