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红色与民歌的浪漫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19-11-20 11:21  

11月19日上午,以“伟人故里 红色桑植 魅力帅乡”为主题的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在贺龙元帅故乡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2019年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暨桑植民歌节正式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致欢迎辞。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等革命后代受邀参加。开幕式由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贺龙、卢冬生、朱绍田、袁任远后人,原红二方面军部队代表参加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讲话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致辞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致辞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桑植县委、桑植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这是湖南省成功举办的第16届“红节”。此次节会,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振兴革命老区,推介湖南和桑植红色旅游资源,创建湘赣边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坚决打赢打好桑植县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全省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式上,陶行知公益基金管委会、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为桑植县捐赠了100万元智慧教育等信息化软硬件设备。此外,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首发式,并为桑植县“脱贫之星”赠送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女士亲临现场,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旗帜。

6位桑植民歌王选拔赛获奖选手获颁奖
6位桑植民歌王选拔赛获奖选手获颁奖
贺晓明女士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旗帜
贺晓明女士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旗帜

红色与山歌 水乳交融

“马桑树儿搭灯台哟喂……”《门口挂盏灯》红色文旅艺术推介演出,以“剧”的方式串联表现发生在桑植门口“挂盏灯照亮红军长征路”、“一家八口来参军全心跟着共产党”等红色历史故事,将桑植民歌元素巧妙植入其中,表演气势恢弘,又有催人泪下,给人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和专业精湛唯美的艺术享受。整个演出具有浓厚的音乐舞蹈史诗风格,又具有崇高的主题思想教育。《难忘桑梓情》、《马桑树儿搭灯台》、《白茶恋歌》等歌舞表演精美绝伦,《父亲的桑植》、《红色家园等你来》的朗诵节目感人至深,桑植民歌大连唱环节,各位优秀的歌手和舞蹈演员们用优美的旋律、娴熟的技艺、火热的激情,唱响魅力桑植。

桑植民歌大连唱
桑植民歌大连唱
歌舞表演精美绝伦
歌舞表演精美绝伦

红营马拉松 红动湘赣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幕式还举行了“红动湘赣 薪火相传”——红营马拉松。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郎道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郭钰,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等领导为红营马拉松启动鸣枪。此次红营马拉松活动,旨在用奔跑的速度宣传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精神,用长征的毅力为红色景区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运动的快乐实践和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红营马拉松启动鸣枪仪式
红营马拉松启动鸣枪仪式

据悉,活动期间还配套举行了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新闻发布会、“桑植情 桑植行”桑植经典之旅及旅游招商推介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vlog创意段视频活动、“桑植民歌·唱响世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暨桑植民歌手邀请赛、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惠民扶贫关爱活动、魅力帅乡·多彩桑植——桑植印象摄影展等7个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

近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改革创新,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化、国际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省红色旅游从业人员达82万余人,红色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近1亿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00亿元。

红色与民歌的浪漫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1052301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