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有什么好玩的——云上花瑶享夏日清凉

发表时间: 2020-08-07 09:43  

 锦绣潇湘,神韵雪峰。雪峰山深处,隆回县虎形山大花瑶景区,云在山上、山在云间、景在云中。

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6日在隆回县大花瑶景区开幕。本次旅游节有哪些好玩的?优惠政策有哪些?筹备情况如何?8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花瑶景区打造高山台地度假胜地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介绍,以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湖南依托花瑶文化资源和神韵雪峰美景,在雪峰山高山台地,全面打造“锦绣潇湘·云上花瑶”文化旅游新品牌。

 虎形山大花瑶景区位于隆回县虎形山乡,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湖南“锦绣潇湘 神韵雪峰”旅游板块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平均海拔1350米,茂密的森林造就了天然氧吧。这里夏季最高气温27摄氏度,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最佳度暑纳凉旅游胜地。

 虎形山大花瑶景区内,大自然赋予这片土地极高的观赏禀赋。奇石景观造就全国最大的石头瀑布——大托石瀑,虎形山大峡谷引爆探险旅游,旺溪瀑布群气势磅礴,古树公园藏着露营的好去处,万亩云海梯田视觉震撼,中国传统村落崇木凼勾画出浓浓的乡村记忆。

 本次节会正值花瑶传统节日“讨僚皈”举办,游客可欣赏呜哇山歌、花瑶挑花、滩头年画、手工抄纸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隆回所有3A景区票价优惠

 本次节会设虎形山大花瑶景区主会场和岩口镇向家村分会场。隆回县全面展示花瑶古寨、花瑶文化的独特魅力。

主会场虎形山大花瑶景区准备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崇木凼村花瑶文化体验、文创IP“花瑶喜宴”品鉴、湖南省首届山地度假旅游发展峰会、旅行社踩线体验活动、花瑶“讨僚皈”纪念活动暨“锦绣潇湘·云上花瑶”魅力非遗乡村音乐会、民族电影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雪峰山山地旅游商品展销、灯光秀等九大活动。

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介绍,隆回县、新宁县推出了一大波旅游优惠政策。

隆回县所有3A景区采取票价优惠政策:魏源故居景区从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免收门票;魏源温泉景区9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实行散客7折、团体游客6折优惠;龙瑶幽谷景区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实行景区门票7折、景区内项目7.5折优惠;旺溪景区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景区通票从98元优惠到78元,团体通票优惠到58元。

新宁县崀山景区从8月1日起,向全国游客发放1000万元旅游惠民消费券,每份消费券金额200元,可用于景区门票、餐饮、住宿消费等。

筹备有序,美食民宿等你来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介绍,隆回县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共投入资金4.7亿余元,实施了3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旅游公路、游客接待设施得到明显改善。湖南雪峰山文化旅游公司致力创建大花瑶景区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高山索道、石窟酒店、瑶王古寨等旅游设施正在加紧建设。

“雪峰山大花瑶景区跨邵阳市隆回县、怀化市溆浦县两县,是我省旅游跨区域融合发展的试点示范景区。”高扬先说,湖南将重点探索山地度假旅游的发展经验和路径,推介以雪峰山高山台地为主的避暑目的地,巩固旅游扶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目前,节会各项筹备工作有效有序推进。”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介绍,花瑶特色美食“花瑶喜宴”等待大家品鉴,一批民宿经过精心改造具备接待能力。

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有什么好玩的——云上花瑶享夏日清凉

1335223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