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永州“石刻祝福”新时尚

发表时间: 2021-02-20 10:25  

“这么‘走心’的拜年贺卡,让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游子感受到浓浓家乡味!”春节期间,永州家人发来的“添福增寿 石刻幸福”文化拜年贺卡,缓解了在外地过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胡彦如的思乡之情。

永州全力打造“千年打卡胜地——永州”文旅新IP,倡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文明过年新风尚。永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深入挖掘永州悠久的石刻文化资源,以“添福增寿、石刻幸福”为主题,精心策划“千年打卡胜地主题H5新年文化贺卡”,引发文化拜年新热潮。

市民亲自选字、打磨、雕刻、描金,即可生成“孝敬长辈、相亲相爱、朋友情长、关心孩童、感恩关怀”等石刻祝福语。在制作转发过程中,既能欣赏永州石刻之美,传递新春祝福,还可获得个性永州文化微信红包封面奖品,极大满足新时期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个性需求。

“石刻幸福”“美石美刻”成为永州网友最喜爱的祝福语,在转发过程中,成功向外输出永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永州市民李俊铭说,他已将贺卡转发给不少外地朋友,让更多人了解、喜欢永州。

在永州党员干部中,“石刻祝福”成为风清气正过春节的新时尚。“石刻是由人的精神与石的坚硬互相成就磨合而成,石刻的祝福是最恒久的祝福,身边人都用它给亲朋好友拜年。”双牌县泷泊镇政协工委主任周键说。

永州“石刻祝福”新时尚

1452010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