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湖南定下艺术创作目标:努力打造具有湖湘品格的高峰之作

发表时间: 2021-04-09 16:13  


4月9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要努力打造具有时代风格和湖湘品质的高峰之作,加快推动湖南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时期,湖南艺术创作成果丰硕。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创作了大型剧目75台。其中,《大地颂歌》《桃花烟雨》入选全国12部精准扶贫舞台剧;11部作品入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并列全国第二;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入选文旅部2020—2021中国民族歌剧扶持工程全国7台剧目之一。同时,文艺惠民形成品牌,文艺院团改革不断深化,通过推动京剧《辛追》旅游版进驻湖南省博物馆演出等进一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

今年,湖南将围绕推动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艺术创作中心环节,努力打造具有时代风格和湖湘品格的高峰之作。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第七届湖南艺术节、湖湘红色文化等重大题材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创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推出体现历史高度、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聚焦文艺现实题材创作,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工作常态化。聚焦文艺惠民为民乐民,积极开展文艺演艺活动,重点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和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组织好“百年百部”作品进京展演等全国性艺术活动。进一步优化艺术创作环境,加强艺术人才培养,出台《湖南省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

湖南定下艺术创作目标:努力打造具有湖湘品格的高峰之作

1646413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