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每周4场音乐活动,秋之颂·长沙国际音乐艺术季启航

发表时间: 2021-09-14 10:21  

12日晚,“雅韵三湘·舞台经典”石倚洁×陈萨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拉开了长沙音乐厅秋之颂·长沙国际音乐艺术季的序幕。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男高音演唱家石倚洁与钢琴演奏家陈萨联袂合作,唱响舞台经典,一票难求。在B站,超过55万人次观看音乐会直播。

音乐会在刘半农作词的《听雨》中拉开帷幕。《教我如何不想她》《越人歌》《枫桥夜泊》等近20首中国艺术歌曲轮番上演,展现了中国作曲家在艺术歌曲创作初期,将西方技法与中国音乐元素融合卓有成效的探索。两位艺术家的共同演绎传递出温婉、细腻的东方音乐气质,展现出中国艺术歌曲的百年光辉历程。

据了解,9月至12月,长沙音乐厅将举行秋之颂·长沙国际音乐艺术季,聚集小提琴家杨晓宇、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兴辰、首都明珠北京交响乐团万捷旎、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网红合唱团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中国电影乐团等音乐家和乐团,为乐迷带来近50场丰富多彩的音乐会以及大师班、公益讲座、演出导赏、艺术快闪等活动,平均周有4场音乐活动。

每周4场音乐活动,秋之颂·长沙国际音乐艺术季启航

2057550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