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文旅融合视域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开题

发表时间: 2021-11-11 09:43  

日前,“文旅融合视域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

来自湖南工商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厦门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桑植贺龙纪念馆、长征纪念馆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据介绍,“文旅融合视域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课题是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由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王兆峰担任首席专家,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会议现场,王兆峰从该课题研究背景和选题价值、总体研究框架、总体研究思路、研究的关键性问题、总体研究视角和研究路径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及价值,并从丰富遗产管理理论、文化遗产活化、文物保护与开发、长征话语体系建设、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数据与文化传播、服务新发展格局等不同学科和领域视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文旅融合视域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开题

2102893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