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长株潭都市圈旅游市场联动共建

发表时间: 2022-05-20 08:51  

签约
签约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唐小晴)19日在湖南湘潭举行的“强省会”长株潭都市圈旅游资源推介会上,长株潭三地旅游协会代表共同签署长株潭旅游市场三向引流协议。这意味着三市游客可互送。

  此外,长株潭都市圈代表也与11市州旅行社协会代表,共同签署“十万人游湘潭”项目协议。“十万人游湘潭”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举旨在推动湖南文旅市场协同发展,实现一盘棋效应,共同撬动全域旅游新的增长点。

  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式下的行业发展政策,“十万人游湘潭”项目以湘潭为起点,先期打造湖南省内全域旅游高级别合作的湘潭样板,探索文旅产业联动发展可复制的湘潭经验,实现引客入湘。

  伟人故里湘潭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正在筹备中国红博会和全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全力推动一批文旅产业项目建成营运或招商落地。

  当日,湘潭全新发布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示湘潭这个红色之城、文化之城、山水之城和美食之城。在“绿色生态旅游”领域,湘潭还发布“山水休闲游”线路,从长株潭休闲旅游“后花园”昭山风景区,到“千里湘江第一湾”窑湾古镇,覆盖了新湘潭最值得打卡的景点。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表示,这次“强省会”长株潭都市圈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湘潭召开,既是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契机,也是合力推动湘潭文旅资源品牌走出三湘、走向全国的重大机遇。

  刘志仁说,期盼湖南省旅游协会,发挥全省旅游行业层级最高、辐射最广、资源最多、影响最大的优势,为湘潭旅游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把更多流量导入湘潭,让更多朋友走进湘潭、品读湘潭、爱上湘潭、留恋湘潭,携手擦亮“毛主席家乡”这块金字招牌,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完)


长株潭都市圈旅游市场联动共建

246222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