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湖南举办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

发表时间: 2022-06-15 09:30  

6月13日,湖南省2022年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班仪式并要求,不断增强文旅领域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本领,为加快推动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将针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论述 、《湖南“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解读、旅游赋能乡村振兴、旅游景区管理与营销、文物保护与利用、疫情后旅游业态创新与新商机、智慧旅游、公共文化服务等主题展开专题辅导,并赴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杨桥村开展现场案例教学。

开班仪式现场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何报翔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是办好全省旅发大会的现实之需、落实“两稳一促”的破题之要、推进深度融合的关键之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湖南文旅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用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破解文旅产业发展难题,真正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际成效。

何报翔强调,要把举办旅发大会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重要抓手,推动文旅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培育特色文旅融合品牌,抓好特色文旅小镇建设。要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既做大“流量”,也增大“留量”,释放消费市场更大潜力。要探索疫情后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湖南文旅在疫情后时代抢占先机、占据高点,为经济复苏提供强大文旅动能。

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同志,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家厅领导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湖南举办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

2626301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