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跑”进张家界:一次慢跑,一种升华

发表时间: 2019-11-12 15:37  

仙境张家界,快乐跑起来。

11月10日上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金鞭溪等旅游线路上,迎来捷兔慢跑会员“欢送跑”。当天,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0名慢跑爱好者,“跑”进张家界核心景区,感受张家界魅力。

这是近年来湖南省举办的国际体育旅游同类活动中最大规模的一次,作为张家界市今年冬季旅游营销活动之一,从7日至10日,历时4天的慢跑会,横跨了张家界主要景区景点,在绝版山水之间,享受自然之美。

一次慢跑,体现张家界国际品牌的亮度

捷兔慢跑会起源于1938年马来西亚吉隆坡,遍及全世界184个国家和地区,是两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国际性活动。参赛者用爬山、慢跑等方式来促进友谊交流。

翻开此次张家界慢跑会的报名册,参与者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英国、德国等62个国家和地区;年龄最大的参与者80多岁,最小的3岁。

一次跑步,为何能引得外国人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张家界?答案在张家界的绝版山水,更在全球越来越具有存在感的品牌影响力。

2017年以来,张家界围绕做精做美全域旅游,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去年10月,在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上,84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发布《张家界共识》,备受世界瞩目;今年8月,张家界又创新性打造“丝路驿站”,搭建张家界旅游经贸、特色产品、文化元素等“走出去”的新平台。

一次慢跑,凸显张家界体旅融合的深度

体育与张家界,一直有解不开的缘分。

从1999年轰动世界的“穿越天门”开始,法国“蜘蛛人”徒手攀爬天门山、达瓦孜传人高空走钢丝、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黄龙洞中外跑酷大赛,均是国内将体育与旅游有机融合的典范。

捷兔慢跑会亦是如此,而且参与人数之多、之广,是其他赛事所不及的。同时,赛事在景区景点举办,慢跑会则涵盖城区、峰林、澧水、表演、乡村等众多旅游要素,包括多个景区景点,是张家界利用赛事对旅游品牌的一次集中展示。

密集的国家级赛事的举办,是张家界全力打造“运动圣地”的缩影。如今的张家界,各类大小体育赛事贯穿全年,一年四季,矫健的身影和快乐的笑脸不断地闪现在张家界的绿水青山之间。

体育与旅游的巧妙融合,也催生了一批高质量的体旅项目:到攀森国际汽车特技表演城,体验血脉贲张的“轮胎回响曲”;到红岩岭户外运动园,体验胆战心惊的“悬崖之舞”……

一次次体育盛会的举办,一个个体旅项目的落成,让张家界整座城市软、硬实力得以双提升。以捷兔慢跑会为代表的“体育+”,为张家界旅游发展开辟了一种新模式,在一场场轰动效应十足的赛事中,张家界正“跑”进旅游+体育的新时代。

“跑”进张家界:一次慢跑,一种升华

1051791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