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旅游广告这些细节莫忽视

发表时间: 2019-11-13 15:17  

11月11日,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了《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的文明旅游消费提示,提示出游的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一是研究行程,做好设计。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气候变化,不要前往国家已发布旅游警示的地区。出行前通过电话咨询、网站查阅等方式,事先了解目的地“吃住行游购娱”相关情况,并做好行程设计。

二是认清资质,签好合同。跟团出游首先要确认旅行社的资质和经营范围。注意查看证照是否齐全,许可经营范围是否与自己行程相符,不要为了贪图便宜选择没有旅游资质的非法旅行社或超范围经营的旅行社。其次要认真查看旅游广告。规范的旅游广告,须注明旅行社的名称、许可证号、业务经营范围、地址等详实内容。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

三是文明旅游,尊重当地风俗。游客在外出旅游时,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四是警惕低价,依法维权。人们常说,一分钱一分货。旅游者要树立科学的理性消费观念,追求质价相符的产品,不能只比价格低。旅游纠纷往往与不合理低价紧密相关。价格明显低于成本的产品,必然存在消费“陷阱”。发生纠纷后,游客可以与旅游经营者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旅游咨询公益服务专用号码12301进行咨询、投诉,投诉时效为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内。

五是预防意外,购买保险。外出旅行,情况复杂,好的保险在某些情况下能给游客提供多一份保障。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要注意查看该旅行社是否购买了旅行社责任保险。同时,旅行社责任保险不能涵盖旅游者在旅游期间发生的所有意外事故,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问清理赔范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单、保险号。

旅游广告这些细节莫忽视

1051876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