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湖南石门计划改造7800户乡村旅游厕所

发表时间: 2019-11-21 09:33  

近日,笔者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财政局获悉,县财政计划今明两年内投入1100多万元,对7800户乡村旅游厕所进行改造。到目前为止,全县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已完成5000多户的乡村旅游厕所改扩建任务。

为了迅速推进这一工作,石门县明确分工,县住建部门负责督导乡镇集镇公厕新建、改建,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负责督促景区景点无害化公厕及宾馆、农家乐无害化厕所的新建、改建,县扶贫办负责户厕三格、四格化粪池新建改建和无害化公厕新建的项目审批。

全县各个乡镇还成立了“治厕所”领导班子,开展改厕技术培训,培养出一批改厕技术员。通过培训学习,各个乡镇群众改厕积极性大力提高。石门县秀坪园艺场负责人陈章金介绍说,秀坪园艺场管辖的5个村1400多户2018年就完成了三格化池的改扩建工作,让游客体会到了现代化农村的新变化。

近年来,石门县委、县政府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与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专门成立了“石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明确以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等40个科局级机关为成员单位。成立了“治厕所”分指挥部,编制了“治厕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今明两年内改造旅游区附近,国道、省道、县道两旁,乡村旅游点等所有露天旱厕和露天粪坑和农户厕所,包括牲畜圈舍等。

石门县是湖南省的旅游强县,属“中国茶叶之乡”“中国柑橘之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南有千年禅茶夹山寺、中有亿年龙宫龙王洞、北有“湖南屋脊”壶瓶山等景区。

湖南石门计划改造7800户乡村旅游厕所

1055924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