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召开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0-05-22 15:57  

5月21日,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湘汉主持召开昭山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卫中,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湘潭文伊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_MG_6070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是自2017年10月昭山文化产业园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以来,三年创建即将期满之际召开的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听取汇报以后认为,园区经过近三年创建的发展和探索,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园区文化企业由创建之初的30家增加至131家,近三年新增企业101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由8家增加至30家,新增22家。园区文化企业营业收入由创建之初4亿元增长至2019年7.4亿元,预计2020年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可达10亿元,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达50%。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园区坚持将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把党建作为产业发展的推手,通过系列改革创新,开辟了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的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新天地。昭山文化产业的发展经验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值得广泛推广。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创建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明确了工作重点。市文旅广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卫中对园区创建提出几点建议,指出重点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准备好迎检汇编资料。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专家深度分析了当前国内文化产业发展形势,结合昭山文化产业园实际情况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标准进行了解读。

张湘汉要求昭山文产园要理清思路,突显昭山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对昭山文产园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昭山文产园的资源和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已经构建了完备详实的政策体系,有良好的干事氛围和工作机制。并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争取市主要领导召开统筹工作推进会,调动市级资源,吸引龙头企业入园;二是昭山文产园要在全市文体旅游休闲产业链建设中凸显作用;三是加大园区文化产品和服务品牌建设力度,争取获得省级乃至全国行业性组织荣誉称号。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召开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1216695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