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确保游客行车安全

发表时间: 2020-07-30 09:10  

“你好,我们是娄底市文旅广体局的,请你在运输途中注意行车安全,你的定位系统是否开启,是否购买了旅游意外险,乘客是否都系上了安全带……”

7月26日早上8点,在娄底市娄星广场一旅行社的游客上客点,娄底市文旅广体局执法人员对旅游大巴车进行例行检查,并对该车的车况、消防设施、通讯设备进行现场督查。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娄底市宝中乐游国际旅行社进行现场检查,查阅了旅行社与旅游出租车公司签订的包车合同、旅行社与游客签订的旅游合同等相关资料,对旅行社前段时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旅行社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全市旅游包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旅游包车安全工作,确保旅游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为严厉打击“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交通违法以及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的领导下,深入开展旅游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该局列出清单、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根据《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协调联络工作,制定了《全市文旅广体行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加大了对旅行社旅游包车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旅行社是否严格履行旅游法有关规定,与旅客签订旅游合同,旅游包车是否实行一车一团一档一合同等有关通知要求。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度,切实深入开展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为加强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预防工作,切实抓好旅游包车安全工作,实现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娄底市文旅广体局按“四不两直”的要求开展“五一”“端午”和暑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联合督查检查,通过督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落实情况,抽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 “一单五制”要求,对旅游租车隐患治理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通报制、销号制、清零制管理,并设立“安全黑名单”,给文旅企业传导压力,督促及时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下一步工作,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表示:将始终把“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作为我们旅游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驾驶员是车辆的实际操作者和控制者,因此,抓好“两客一危”的关键是如何把点线连成一块,形成整体合力。不仅要强化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及管理能力培训考核。同时还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及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确保游客行车安全

1316209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