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株洲旅游强势复苏

发表时间: 2020-09-14 15:5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文旅行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株洲市打出“组合拳”,通过政策帮扶、提振消费、打造品牌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全市文旅企业有序走好复工、复苏、振兴三步棋,推动我市文旅产业振兴。据统计,今年1-7月,株洲市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达到235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31亿元,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73.41%,已恢复到去年同期七成左右的水平。

一是政策帮扶。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要求,对旅行社、A级景区、旅游饭店等涉旅企业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申请专项补贴、暂退旅行社保证金、减免有关税费等政策,稳定市场主体。

二是提振消费。安排了200万元资金,向市民发放4万个文化消费惠民补贴红包;推出“动力株洲文旅通”年卡通过“首次免费+超低折扣”的方式,让市民实现“文旅一卡通,玩转大株洲”,号召各基层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秋游活动,并可以利用工会经费为会员购买“动力株洲文旅通”年卡。目前该卡已销售近2万张。各旅游企业适时推出各项优惠,吸引市民消费

 三是强化营销。邀请副市长杨胜跃为株洲文化旅游代言,大力推荐株洲美景美食。政府牵头,引导各县市区、各景区与各级媒体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先后在网易、红网等新媒体,在湖南电台fm938潇湘之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FM102.8、湖南交通频道FM91.8/100.3进行了旅游形象宣传,全方位推介株洲美景美食和特色旅行线路。在长沙地铁四号线,开通以株洲旅游为主题的全景列车,在田心立交、王家坪立交、四桥、五桥、市体育中心设立户外大型旅游广告;印制了5万份《夏行株洲》旅游折页,在年休假集中休假前夕,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派发,在长沙南站、株洲小区楼宇电视开展进行旅游宣传;举办5.19旅游日暨油桐花节、夏季文化旅游节等营销推广活动,让“神农福地 动力株洲”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株洲旅游目的地的定位进一步凸显。

四是打造品牌。联合宣传、教育等部门开展“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研学旅行活动,推荐发布14条经典研学线路和34个红色研学旅行打卡点。制作了《动力株洲》专题节目,组织媒体和旅行社到动力谷展示中心、中车株机、北汽、山河智能等地进行踩线,开展了航空研学游、动力产业游、陶瓷艺术游。比如,山河乐飞航空研学基地于2020年疫情期间完成建设,8月接待游客2200多人,预计年接待游客超1万人。

株洲旅游强势复苏

13727492

友情链接